close
美國股價已來到高檔,加上川普1月就任總統後會出什麼牌仍讓人捉摸不定,增添預測2017年美股走勢的難度。照華爾街策略師預估,標普500指數今年年底會來到2,356點,雖然可維持牛市,但年漲幅僅5%,恐怕是自2005年以來最悲觀的預測。

Markit周二公布美國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54.3點,高於初值的54.2點,加上紐約油價大漲2.3%,每桶報54.95美元,讓外界看好美國經濟成長趨勢不變,帶動美股三大指數開紅盤大漲逾0.8%,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56點,報19,914點,有再度向2萬點扣關之勢,標普500指數上漲1%,報2,261點。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水世界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股在2016年底跨年之際,仍徘徊在歷史高點附近,美股估值偏高不說,川普在總統任期第1年會有什麼作為還是未知數,致使今年的市場走勢不好預測,這也讓華爾街預測的群聚效應遠較過去明顯。濾水器 水世界

調查15位華爾街策略師後的預估均值顯示,標普指數在今年年底會攀上2,356點。投資機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指出,若照華爾街分析師預估,標指今年僅年漲5%,是2005年以來最悲觀的預測。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分析師高勒伯(Jonathan Golub)最為樂觀,認為標指今年年底上看2,500點。

高盛集團首席美股策略師柯斯汀(David Kostin)、美銀美林策略師蘇巴拉馬尼安(Savita Subramanian)等人則最為濾水器保守,均預估標指今年年底封關水位會落在2,300點,僅比去年封關水位略高。

標指的預測反映一項趨勢,華爾街策略師的分析預測,大膽偏離同行共識的不多。Sundial資本研究創辦人高福特(Jason Goepfert)表示,關於分析師今年美股預測的最高點與最低點間的差距僅9%,為1999年以來最小紀錄。

以2000年為例,最樂觀策略師看好標指當年年底將攀高到2,800點,最悲觀策略師預期在1,400點,但實際結果是標指年終收低在879點,年跌23%。此後幾年下來,看多與看空兩派的差距逐漸縮小,到如今多空兩派預測相去不遠。

華爾街策略師對2016年美股預測意外準確,去年年初,他們預估標指年底封關落在2,200點附近,上周五封關日標指收在2,238.83點。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