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俞霈╱嘉市報導】

黑手轉行賣飲料,夜市擺攤到開店面!青年創業家許輝盛16歲起半工半讀,擔任CNC電腦銑床師傅多年,30歲那年創業改賣茶飲,經多次嘗試、調配出獨特風味,有感泡茶程序繁複,取諧音將店取名為「搞岡紅茶」。

從機械科畢業,擅長機械領域、程式設計的許輝盛,因緣際會轉行,向有25年夜市擺攤賣茶經驗的父親請益後,3年前到嘉市興業東路租店,賣紅茶、綠茶、仙草甘茶、黑粉圓,後來到嘉樂福夜市擺攤。

許輝盛從小會到彰化精誠夜市幫忙父親做生意,一直覺得自家紅茶很特別,原來父親向南投製茶廠的朋友批貨,以阿薩姆紅茶調配其他茶葉,再加入少許中藥材;許將整套配方學成,帶到嘉義,當時與合夥人深感泡茶過程費工,突發奇想取台語諧音「搞岡」當店名。

擺攤期間,許結識賣服飾的妻子,2人實踐開店夢想,過程同樣「搞岡」,尋覓1個月,頂下現在的店面,夫妻跑遍北中南,觀摩別人的店,自行設計、監工,反覆修改,歷經1個月裝潢,將原本油膩膩的素食自助餐改造成輕工業混搭風格。

去年7月開張,賣早午餐、下午茶與飲品,同時持續在夜市擺攤,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不擅長行銷的夫妻倆,默默地做,有部落客品嘗過後,幫忙寫文章宣傳,吸引許多客人從全台各地慕名前來,讓他覺得欣濾水器慰、很有成就感。濾水器 光頭水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