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9日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於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以及將全國性公投提案門檻由最近一次總統選舉人總數千分之5降到萬分之1,達成初步共識。

104年4月22日在國民黨立委缺席下,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公投案連署門檻從原本5%降為1%;公投通過門檻從雙1/2改為簡單多數決。

但由於屆期不延續,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今天再度排審公投法,並進入逐過濾器選擇條審查。經過一下午的討論,朝野立委初步達成共識,將中央主管機關由行政院改為中央選舉委員會,並廢除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

另外,內政委員會今天針對全國性公投提案門檻,從現行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人總數千分之5,降到萬分之1,約1870人;公投連署人數,則由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水塔濾水器舉選舉人總數5%,降為1.5%。

由於部分條文還需經議事人員整理,且爭議較大的通過門檻部分也尚待協商,陳其邁表示,週三上午將繼續審查。1050509

#MUTUA全戶濾水器L_CHAIN#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