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單親家庭不孤單。黃媽媽與女兒相依為命,但因頸脊椎重傷無法謀生,平日醬油配飯裹腹,昨業者獻暖請吃大餐過佳節。單親爸爸許仕協父代母職,一手帶大3個兒子,尤其最費心發展遲緩的大兒子,家庭、事業兩頭燒仍甘之如飴。

42歲黃媽媽歷經兩段遭背叛婚姻,又被前男友拳腳相向,右手留下後遺症無法使力,因而罹患憂鬱症,幾度想一走了水塔過濾器之,但一想到女兒沒人照料,只好打消壞念頭,重新振作。

濾水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她在飯店餐廳打零工,月入20K勉強度日,因不慎跌跤重傷頸脊椎,不能久站工作,經濟陷入困頓。她接受政府低收入戶補助,依賴行善團接濟,母女擠在環境惡劣小套房,睡覺還有蟑螂亂竄。

一件衣服穿了好幾年捨不得換,平日粗茶淡飯,醬油配飯更是家常便飯。昨餐飲業者「鐵板文化」獻愛心,主動聯絡社福團體圓夢580高雄分會,捐出20份愛心餐給弱勢家庭。黃媽媽與女兒受惠度過難忘母親節,她哽咽說「為了女兒,再苦也會咬牙撐下去!」

39歲許仕協是中低收入戶,就讀國中長子是「慢飛天使」,發展遲緩領有中度殘障手冊,言語溝通能力薄弱,走路顛簸不穩,復健之路艱辛漫長,有賴爸爸做最強大後盾。

他每周陪兒子到院做復健,見兒子狀況不佳,只能暗自掉淚,在兒子面前卻撐起笑容,從旁打氣給予信心,「爸爸不能陪你一輩子,只希望你越來越強壯」。

「這是我的家,我會盡全力守護他們。」他跟3個小孩都理著平頭,父子像同一個模子刻出來。他時常告訴兒子要懂得知福、惜福,縱使經濟狀況不佳,但內心富足踏實,遠勝於一切物質生活。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全戶過濾器382456F7216C6B14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