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畜疾病防治所不當運送收容犬隻死亡數至27日累計已達44隻,包括收容所設備簡陋、獸醫師不會幫犬貓打針、送出去收容的犬隻未植晶片等缺失也一一被動保團體踢爆,前防治所長翁有助澄清,公務獸醫師多半專精於經濟動物的治療,所以防治所有長期配合的特約獸醫師,並未影響收容犬隻的醫療照護。

翁有助坦承,3名輪流駐守在流浪狗收容中心的獸醫師確實不會替小狗打針,這和專業有關,防治所和鄰近2家動物醫院的醫師合作,只要收容所有任何醫療需要,就由這2位獸醫師輪流負責,以件計酬。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至於動保人士點出當天送出去的70隻流浪狗和1隻貓未植入晶片,有違常理,翁有助坦言,確實只有2隻有完成植入晶片,可能是犬隻數量太多,負責的人員只想盡快把小狗送出去,才會沒有按規定執行。

民雄收容所長期被詬病設備差、人力不足,農業處長林良懋解釋,縣府早編列經費想興建全新收容所,但之前就為選址傷透腦筋,因屢屢碰到民眾抗爭,已傾向原址整建,目前還在和當地的公所、代表會溝通,希望因為這件不幸事件發生,能讓收容所重建計畫有轉圜機會。

林良懋希望趕在2年內盡快將收容所整建好,屆時不只收容空間變大,包括人力、志工也會一次到位,因應《動保法》修正,動物除非傷病嚴重,否則不得宰殺,林良懋說如果空間真的不足,會再尋求其他空間或團體協助增加收容量。

徐園長護生園26日已請台南新化白馬寺師父到園區,為死亡流浪狗誦經辦法事,遺體同天也送到白馬寺火化,倖存狗隻的健康狀況需1周觀察期才能確濾水器定。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水塔過濾器

全戶濾水器 382456F72214555E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