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被控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方法院22日判決李全教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議長職務停職。

李全教被控與台南市議員郭秀珠搭配參選議長、副議長時,涉嫌透過6名白手套,向多名無黨籍及民主進步黨籍議員期約賄選,被台南地檢署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起訴,另有7人同案遭起訴。

台南地院22日下午宣判,李過濾器全教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前台南縣西港鄉長卓華民有期徒刑1年8個月,支付公庫新台幣30萬元獲緩刑;市議員谷暮.哈就的前任總幹事羅進生有期徒刑1年8個月;前台南縣議員吳春成有期徒刑8個月。其餘4名被告,郭秀珠、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委蔡啟新、前台南縣議員楊明達與郭秀珠服務處執行長林聰彬獲判無罪。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李全教因賄選案遭判處有罪,議長職務停職,議員職權也停職。

除議長賄選案,李全教還涉及議員選舉賄選案,被台南地檢署及競選對手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方法院1月21日判決李全教當選無效,李全教提出上訴,正由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審理中。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議長涉及賄選經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而未受緩刑之宣告者,自判決之日起,當然停止其職務或職權。停止職務或職權之人員,經改判無罪時,於其任期屆滿前復職。2016/4/22

賴清德:陽光終照進地方政治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被控涉及議長賄選案遭判有罪,去年因此事拒絕進入議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達這個判決代表改革成功踏出一步,「陽光終於要照進地方政治」。

李全教被控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方法院22日判決李全教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依照選罷法規定,李全教議長職務將遭停職。

賴清德下午隨即率多位議員召開記者會,他指出,公平正義儘管來得有點遲,但在巨大壓力下,法官選擇和正義的一方站在一起,他表示肯定。他認為,這個判決代表改革成功踏出一步,代表陽光終於要照進地方政治。

賴清德強調,他去年不計毀譽,拒絕進入議會,目的就是要推動地方政治革新。他希望台灣地方政治清明的目標,今天終於可以踏出成功第一步,他感謝社會支持,也表達欣慰之意。2016/4/22

李全教涉議長賄選案 南院下午宣判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方法院22日下午4時宣判,若被判有罪,議長職務及議員身分都會受到影響。

李全教被控與台南市議員郭秀珠搭配參選正副議長時,涉嫌透過6名白手套,向無黨籍及民進黨籍議員期約賄選,被台南地檢署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雖然被遊說的議員全部拒絕,但檢方仍認定李全教等人「行求支持」,已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此案因引發台南市長賴清德拒絕進入議會、並遭監察院彈劾而引起社會關注;台南地方法院經過1年多來的審理,22日下午宣判。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若李全教在議長賄選案遭判處有罪,就會失去議長職務,議員過濾器水世界職權也會被暫停,不能進入議場開會。

除了這件議長賄選案之外,李全教還因涉及議員選舉賄選案,被台南地檢署及競選對手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方法院在1月21日判決李全教當選無效,李全教提出上訴,正由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審理中。2016/4/22

濾水器水世界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