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1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能夠加入亞投行是正確的,可以爭取一帶一路的商機,但加入的名稱底線是加入奧運的模式,也就是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審查法案,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問到有關加入亞濾水器選擇投行的問題。

張盛和說,亞投行是國際金融機構、投資機構,能夠加入亞投行是正確的,可以爭取一帶一路的商機,應該積極爭取全戶過濾器加入。

他說,但是加入亞投行牽涉到台灣在國際上的名稱問題,牽涉到尊嚴問題 。

他指出,目前加入亞投行的新會員有規定,其中1款是「沒有主權的地區」,如果用這個條文就不能接受,因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癥結點就在這。

張盛和說,加入的底線是中華台北(ChineseTaipei),也就是加入奧運的模式。1050421全戶濾水器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