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也可以算是台灣的一項特產了。不只人民詐騙,政黨也詐騙,尤其是民進黨。雖然民進黨尚未執政,但許多立場已經與過去不一樣,尤其是在兩岸政策方面,其中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改變最為明顯。 當馬英九政府與大陸簽署服貿協議時,民進黨的批評是不遺餘力,而且力主逐條審查,逐條表決,甚至於要求退回重談。至於民進黨提出的監督條例,則是以兩國論為架構,還有所謂公民複決的條款,與現在民進黨所提出的版本,有如天壤之別。從這個角度來說,民進黨根本是一個詐騙政黨,言行不一,只是利用民粹來奪取權力而已。然而,民進黨為什麼可以在台灣詐騙成功?或許這是一個更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中研院2015年曾進行一項有關兩岸研究調查,結果顯示,「獨立」已是主流選項,有46.4%的支持者,而選擇統一者只有16.1%,然而卻有高達49.7%的受訪者訪者預期「台灣被中國大陸統一」。選擇獨立的受訪者中,竟然有37%認為未來會「被統一」,至於選擇中間立場的人,比例更超過半數,高達51.3%。這個調查結果背後的心理因素,可以說明為何民進黨能詐騙成功。 將近一半的受訪者預期「台灣被中國大陸統一」,因為台灣人並不是笨蛋,對於當前大陸的崛起以及國際現實,心中有數。換言之,他們了解,從客觀條件來看,台灣想要獨立的可能性並不大。但由這一點也可以看出,他們對於兩岸未來的恐懼感,而正是這一股恐懼感,讓民進黨可以在這一次選舉中大獲全勝。 固然恐懼感讓選民把票投給民進黨,但除了那些激進的選民之外,大部分的選民也知道,民進黨即使執政,也不會去踩踏中共的紅線。蔡英文說維持現狀,基本上已經預示了民進黨轉彎的態度,只是太陽花那群天真的學生不明就?埵茪w。 事實上,蔡英文很清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可能走兩國論的架構,而這也是大部分選民的期待。換言之,民進黨執政,呈現的是台灣人民矛盾的心理,一方面要藉機向中共表示心理恐懼,另一方面又了解民進黨其實也不敢踩踏紅線。然而,我們認為,民眾心理的矛盾是可以理解的,但一個負責的政黨不應該利用民眾的矛盾心理而進行詐欺,因為這樣根本無助於解決台灣的困境。 這一次林全找陳添枝加入內閣,我們樂觀其成,但陳添枝是馬英九任內的第一任經建會主委,力主兩岸簽署ECFA,此時加入民進黨內閣,我們認為,應該與民進黨及全民把話說清楚,尤其是他當初推動ECFA的理念及兩岸政策,否則無異於認可民進黨的詐騙行為。我們相信,陳添枝不是為求當官,如此則更應堅持自己的理念,否則未來必定上演難看的下台戲碼,到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中央網路報】

4FDF9B8E0F995DE9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