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4日專電)菲美2016年肩並肩軍事演習今天正式登場,曾在中東立下戰功的高機動性火箭系統,也將首次在亞太地區亮相,射程足以涵蓋到南海區域部份島礁。

菲美第32期的「肩並肩」全戶濾水器演習,上午在大馬尼拉奎松市的三軍總部開幕,在南海緊張情勢持續升溫之際,今年的演習也締造了許多「第1」的紀錄。

肩並肩演習美方指揮官杜蘭(John Toolan)准將說,「我們會用到高機動性火箭系統(HIMARS),這對美軍陸戰隊來說相對新鮮的嘗試,第1次部署到太平洋地區,第1次部署到菲律賓。」

杜蘭介紹過濾器水世界,HIMARS「遠征能力」佳,機動性高,可用C-130力士型運輸機迅速部署至戰略地點。

美軍將於下週在呂宋島中部的烏鴉谷試射HIMARS,並且利用菲律賓島嶼眾多的特性,測試移動能力,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將特別前來觀看。

HIMARS是用輪型卡車運載的多管火箭武器,只需3人操作,在道路上時速達85公里,可迅速進出戰場。火力方面,它可搭載6枚火箭或1枚ATACMS火箭,後者射程可達300公里,足以涵蓋南部眾多島嶼及人工島,警示意味濃厚。

菲方演習副指揮官桑蒂雅各(Rodolfo Santiago)透露,如果菲方見到HIMARS有助軍事現代化,不排除未來列入採購清單。

這次演習創下的其他「第1」包括:菲美兩軍首次嘗試高層指揮鍊直橫向聯繫,務求在島嶼眾多的菲律賓,能快速回應威脅;以及日本自衛隊第1次以觀察員身份參與。

此外,菲國1名軍官稱,這也是第1次有美國國防部長前來觀看肩並肩演習。1050404

濾水器選擇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