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濾水器



▲呂秋遠日前談到「病歷該不該中文化」。(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知名律師呂秋遠日前在臉書討論「病歷該不該中文化」的問題,他先以2個例子指出「專業領域」中術語的必要性,再反思「中文」究竟是不是重點?或者重點是「工作者與非專業者」的良好溝通?他也提到自己只是律師,並非醫師,就算打醫療糾紛訴訟時把中文化的病歷放在他眼前,也是一點幫助都沒有。

呂秋遠問,「病歷是給誰看的?或者說,病歷是否只是醫師的工作日記,供自己日後,或是提供給其他醫師的參考而已?」雖然他不能確定這樣的想法是否正確,但他曾接觸過一些醫勞糾紛的案子,「我們在打醫療糾紛訴訟時,還是要仰賴醫師顧問,或是鑑定委員會的意見,律師懂醫學?除非律師本來就是醫師。而不是醫師,就算把中文化的病歷攤在律師面前,律師怎能看得懂?病患真的以為,只要是中文,就看得懂?以後就能縱橫醫界或是消災避禍?」

最後他也說,「所有的問題都是溝通,而不是中文。不論是醫院,或是法院,我們需要的環境,都希望是溫暖而有人性。真正的改革,不是中文病歷,而是惡劣的醫療環境。」這篇文引起網友們廣大的討論,大多數人都覺得沒必要病歷中文化,如呂秋遠律師所說,最重要的還是「溝通」,也有人認為「病人自己要開口詢問疑慮,不要把責任都推給醫生」。



男友坦承嫖妓辯只是肉體外遇

市府員工爆柯P料洪浩雲也認同

馮酸呂:有錢就能包成淡水蔡依林

啥是高雄式左轉?鄉民畫給你看

網友翻捐款收據要告慈濟詐欺

陸版「歐陽妮妮」被母親催婚爆紅

陸瘋傳「一位蜂農的忠告」是假的

長輩老Line問安圖鄉民神招反制

網咖泡麵為何特別好吃?他告訴你

破解紅衣小女孩看完保證不再怕

女友遭洋男開苞鄉民哭哭被打臉

不識字太太一張圖老公立馬回家

5天4夜極樂泰國行每天都在XX全戶過濾器

過濾器選擇曾肉身擋鎮暴水柱老翁周榮宗走了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CD7EEF952DE09419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