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為延攬外籍人才,研議鬆綁外籍白領來台標準,遭到多名立委反對。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今天說,立委應重讀「諫逐客書」。勞動部日前研議降低外籍白領來台標準,刪除工作年資、薪資門檻等要求,新增評點制,學歷、外語能力、專業能力達到要求即可。此方案引起勞動團體不滿,多名民主進步黨、時代力量黨立委表態反對,認為會擠壓本地人工作機會,並造成低薪問題。張瑞雄出席「大學語言管理論壇」時表示,台灣面臨少子女化危機,一年只出生16萬多人,亟需引進國際人才。教育部鼓勵大學招收國際生,但畢業後卻受限法規,無法留下來工作為台灣社會所用,非常可惜。他認為,反對者應聽聽產業的心聲。他提到部編版國文課本選文「諫逐客書」,戰國時代秦王要把外來人才都趕走,李斯上書反對。現在台灣也面臨類似情境,大家都該拿出來溫習。會後張瑞雄接受媒體採訪,進一步表示,反對者擔心搶掉台灣工作,主事者應該把數據拿出來,究竟會影響多少。他認為勞動部訂出的條件很高,至少應先「試行」。戰國時代,秦王嬴政發現「鄭國渠」是韓國工程師的疲秦之計,下令驅逐他國籍貫的官員。李斯(楚國人)寫「諫逐客書」,勸秦王「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批判其政策「棄黔首(百姓)以資敵國」,成功促使秦王收回成命,最終廣納各國人才,完成統一大業。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DECE9FC71C3777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