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變未變最可觀!」書法名家蕭世瓊致力書法創作,獲獎無數,成就斐然,從讀師專才開始學書法的他,崇尚古典主義的現代書法,從「將變未變」中激發創作靈感;他也力推生活書法,在各級學校教書法,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學書法。

來自嘉義縣布袋漁村的蕭世瓊,考上嘉義師專後,才投入書法,作品曾獲省美展書法第1名3次、吳三連獎、中山文藝獎、全國美展書法前3名3次、大墩獎與南瀛獎等大獎,1993年他即是永久免審查作家,擔任多項大展評審,但他仍不斷嘗試,力求突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蕭世瓊指出,他連續2年獲得省美展第1名,第3年卻只拿到佳作,他反省檢討,認為「沒有變化」是主因。他研究漢代馬王堆帛書文字、唐代敦煌文書等古代文化,嘗試「古典主義的現代書法」,希望從傳統中汲取養分,進行現代書法的創作;蕭世瓊自號「路遙」,妻子名為「瑪琍」,創作過程中,夫唱婦隨,路遙知馬過濾器「琍」成絕佳拍檔。

蕭世瓊表示,清人徐珂曾說「古今書法,未變,不足觀。已變,不足觀。將變未變,最可觀。」用在個人的書藝表現,道理亦通,「未變」是故步自封,「已變」則無法推陳出新,因此要嘗試新思維、新材料及新方法,讓自己維持在「將變未變」狀態。

「對什麼有感覺,就寫什麼!」熱心推廣書法的蕭世瓊,曾在小學、國中、高中與大學教書法。蕭世瓊認為,學書法並不一定要從古代哪個書寫名家的字體學起,對哪種字體有興趣就去寫,寫書法應該自自然然、高高興興,快樂學書法,才能落實生活書法。

(中國時報)

全戶濾水器

全戶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