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光頭水2016-11-1509: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擬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來台,連日的公聽會現場衝突、爭議不斷。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質疑蔡政府,「你為什麼要開放?交換了什麼?」市府的立場堅定,包括管制、標示或宣導,一定會嚴加把關。

朱立倫表示,民眾的食安是最重要的考量,不能有任何政黨和政治立場的差異,相較全世界各國對於日核災食品開放進口,台灣還不是最嚴格的,今天為什麼要開放?要跟民眾說清楚、講明白,民眾是不可能接受的。

他強調,新北市的立場堅定過濾器 水世界,不管是在任何管制、嚴格標示或民眾宣導,市府一定會做好把關工作,但是拜託中央政府,一定要以民眾食安為慎重考量。

外界質疑,過去民進國師黨是反核的政黨,為什麼執政後卻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來台,立場前後不一致,朱立倫也對此表達看法。

朱立倫隔空喊話說:「你一定要誠實告訴民眾,你為什麼要開放?交換了什麼?為什麼要以犧牲民眾的健康作為交換條件?」針對中央已經先決定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才舉辦公聽會,是否過於本位主義?

朱立倫認為,民眾有知的權利,當大家能夠接受,我們才來考慮,不是先決定開放,再要求全民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