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25日將舉行司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名許宗力為司法院長,目的是為了釋憲,未來可以濾水器 水世界不用修憲即可達到「制憲」的目的。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強調,許宗力支持兩國論,若由他召開大法官會議進行中華民國主權釋憲時,會變成透過釋憲進行修憲行動。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許宗力有許多人質疑再任違反憲法規定,仍接受蔡英文提名,並在審查會中閃躲,不敢將自己主張說清楚。廖國棟表示,強烈懷疑蔡英文將來想利用許院長,達到釋憲以制憲的目的。他說,「雖然民進黨現在佔多數,但他們無法修憲。現在提名了許院長,不會盡量配合政治服務嗎?」認為台灣會承受很大風險。

對於今天即將第三度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表示,「不管在白天開、晚上開,假日開,這都是違憲。」總統在憲法上的職權只能調和五院。並認為以下幾點有問題,像是參與成員複雜,「每週成員不固定,體制內、外都參與,會不會改天司法也參與決策會議?」直指這是「外掛決策單位」,功能凌駕政府正常的過濾器 水世界憲政體制。濾水器

江啟臣說,幾乎所有議題都由總統拍板定案,行政立法照命令執行,這比威權體制還專制,效率非常之高,「第一次召開之後,立院一例一休法案說過就強制過。」且在開完會後,民進黨團立委質詢,「改為書面質詢的有17位之多,有質詢但縮短時間,有8人。從30分鐘調整成15、20分鐘,閹割自己代表人民監督政府權力。」認為這是總統違憲,立院黨團護航。(馮紹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