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大部分的台灣人,現在經濟好不好?大部分大概是說不上大好、也談不上大壞,股市就在9,000多點上下震盪著,不到千億元交易量,就好像每天打卡上班一樣缺乏熱情及驚喜,現在大家也不期待有什麼刺激股市的箭,或大制度調整,加強引進外資等措施,因為這頭金管會主委還代理著,無法苛責。

每天電視上名嘴還是使勁的罵著各種話題,但新政府上任以來,也沒被罵出什麼新政策,只看到越來越多的父子騎驢,連7天假都喬不定,一個兆豐洗錢案牽扯出漫天的弊案,樂陞案及TRF損失,投資人只要走上街頭、找上立委,就好像能有冤大頭會出來賠錢。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好像沒有人在期待政府要端出什麼刺激經濟的政策,也沒有人談什麼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願景規劃,台灣要成為亞太金融中心、資產管理中心、人民幣離岸中心的口號連喊都懶得喊了,就連以往兩岸金融話題也熄了火,大家就好像溫水鍋裡煮著的青蛙,習慣了這種溫度。

悶啊!10月初剛辭任的金管會主委丁克華5月就任時,說有許多政策會慢慢端出來打破悶經濟,結果4個月後,丁克華先被政治給打敗了;金管會要銀行挺創業、挺創新、挺產業及挺就業,現在有任何金融投資虧損或爭議,可能還要挺一下金管會,就是沒人挺金融業,眼看經濟「血管」就要阻塞了,似乎也沒人關心。

企業界也從期待建言到無言,下個月新政府上任就要半年,任期也過了1/8,許多人都有種感覺,今年從總統大選後就「看守」到現在,政府還沒摸出個大方向,民眾若只是用即時行樂的心態消費挺經濟,這力道也難持久,只盼新政府趕快找到自己的步伐,要誰騎在驢上都行,但總要往前走,走出這悶死人的困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