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主席懷特於當地時間14日宣布,她將提前下台讓川普能及早掌握SEC。(路透)

2016-11-1508:35

〔即時過濾器 水世界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共和黨籍濾水器 水世界候選人川普爆冷當選進入白宮,有外媒報導指出,為了讓準總統川普可以決定如何重塑華爾街金融秩序,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主席懷特(Mary Jo White)於當地時間14日宣布,她將提前下台讓川普能及早掌握SEC。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證管會負責證券監督和管理工作,是直屬美國聯邦政府的獨立準司法機構,歐巴馬政府曾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以證管會積極約束大銀行。現任主席懷特過去擔任過聯邦檢察官,在2013年被歐巴馬提名且就任證管會主席,過去3年以嚴肅作風提起多起訴訟且迫使許多企業認罪。

但上星期的總統大選結果卻提前結束懷特的任期,許多民主黨人士本來預計希拉蕊贏得大選,如此她就會支持懷特的溫和中間政策,但現在川普上台後恐怕會有大轉變,因川普曾表明會放寬金融管制,如解除2010年的金融監管改革法,懷特因此決定提前結束還有2年任期的SEC主席職位。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