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讀書時代,教室內除了垃圾桶,還有各類資源回收分類桶處理回收物、宣導回收觀念。曾幾何時,當我們步入社會,從小接收的環保觀念彷彿斷了根,甚至許多公司行號也不甚重視資源回收,難道「環保愛地球」這回事,只是小學生的責任嗎?

在學校的教育與宣導下,我們的學生徹底落實環保,連回收一個鋁箔包,都會剪開來清洗、將塑膠吸管套拔掉,各班設有資源股長,緊盯著同學們有沒有做好回收。自從雙北的垃圾清潔費用改為隨袋徵收後,民眾開始重視垃圾減量,也漸漸重拾資源回收的觀念,然而,當踏出家門後,一切彷彿回到起點,在不用自己掏腰包買垃圾袋的場合,民眾好似不知「環保」二字怎麼寫。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水世界



舉筆者任職的公司為例,裝一般垃圾的垃圾桶總是有滿滿的各類垃圾,在旁的紙類、塑膠鐵鋁罐箱子卻只有零星回收物。若員工能好好分類垃圾、進行回收,也能協助公司邁向綠色企業。一個企業不一定要有太陽能發電板、雨水循環回收系統才能稱得上永續企業,向員工宣導從資源回收等小處著手,一樣可以愛地球。

進步的社會從許多生活中細節可窺探一二,全民落實回收,而不是選擇性利用資源,也是一種文明的表現。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