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香港激進年輕議員日前引發的一場宣誓風波持續發酵,近日有380名史學家及教育工作者要求相關議員向港人及全球華人道歉。

香港70名立法會議員於12日宣誓就任,其中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讀誓詞時,身上披上寫有「HongKong Is not China」的布條。

他們在宣讀「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時,又故意把「Republic」唸成英文的髒話「Re-Fucking」,並把「China」讀成「支那」。

大公報今天報導,前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丁新豹等人連署,要求梁頌恆和游蕙禎向港人和全球華人道歉過濾器 光頭水

據報導,有380名歷史學者及教育工作者參與連署,包括公開大學人社會科學院教授趙雨樂、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主任劉智鵬等。

他們發表聲明指出,「支那」是日軍侵華時用來嘲諷中國人的劣等字眼,戰後連日本政府已停用此辭彙。

另外,香港教育評議會近日就此事調查100多所中小學的校長、副校長及教師,共有2597人回應,當中78.2%受訪者認為梁頌恆和游禎不配當議員,應該立即辭職。

較早前,包括行政長官梁振英、北京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親(北京)政府的黨派及社會團體都公開譴責兩人的言行是對大陸及華人的侮辱。

對於宣誓後所掀起的這場風波,梁頌恆和游蕙禎早前曾以「講話有家鄉口音」作為回應,但外界普遍不接受這種說法,認為是「狡辯」。

梁頌恆昨天在一項論壇上回應事件時,立場還是強硬,堅持是「口音」問題,但又聲稱「支那」不算侮辱,又說「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

在這場風波中,與梁頌恆和游蕙禎站在同一陣營的其他泛民主派議員大都保持低調,但也有人為兩人的行為辯解,令泛民也受過濾器到批評。1051017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