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9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今天下午在推特(twitter)恭賀川普當選美國第45位總統,並期待與川普合作,把印美關係帶向新高峰。

莫迪在本地時間下午2時左右,在推特上貼出恭賀川普當選的短文,感謝川普在競選期間向印度表達友好,同時也期待與川普密切合作,把印度與美國的關係帶向一新的高峰。

此外,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網站報導,雖然川普在競選期間誓言要更正美印之間的貿易失衡狀況,但美國前外交官艾佛瑞(William H. Avery)認為,川普當選不會對印度影響不大,反而會對印度兩個(不友好的)鄰國巴基斯坦和中國大陸造成更多問題。

艾佛瑞認為,包括中國大陸與巴基斯坦長期把美國當作提款機,大陸每年對美國享有鉅額的貿易順差(2015年達3660億美元),巴基斯坦長期「偽裝」要打擊伊斯蘭激進主義,接受美國援助(從2002年以來超過300億美元),川普可能會減少對這兩國的的現金流。

他說,過去15年,美國失過濾器 水世界去500萬個製造業就業機會,而中國大陸在同期製造業迅速成長,川普已經喊出要把製造業帶回美國創造就業,唯一的方法就是透過關稅和非關稅壁壘,抵銷亞洲,尤其是中國大陸的製造業勞力成本優勢。

對於濾水器濾水器 水世界川普可能放棄美國的自由貿易政策,是否會對印度承攬技術外包等工作造成打擊?艾佛瑞表示,可能會,但從印度代工撰寫程式碼,可能比上海出口到美國的機器更難以課關稅打擊,因此在亞洲大國的零和遊戲中,中國大陸之失將是印度之得。

艾佛瑞認為,川普指責巴基斯坦是個「可能是最危險的(國家)」,並認為要讓印度參與制約巴國,川普將比前一任美國總統更想透過切斷金援影響巴基斯坦的政策。105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