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酒駕者未來將優先安排到殯儀館體驗生命教育課程!北市議員何志偉先前提案,仿效國外經驗,因酒駕服社會勞濾水器 光頭水動役者,可至殯儀館協助洗大體,體驗生命教育、遏止再犯。台北市政府本月初與地檢署等單位達成共識,要讓酒駕受罰的民眾前往殯儀館協助相關清潔工作,將於近期討論上路時間。

何志過濾器偉提案 釜底抽薪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何志偉指出,酒駕等於隨機殺人,幾乎每天都有酒駕肇事新聞,近10年因酒駕死亡有近4000人,輕、重傷者更有11萬餘人,更有累犯酒駕超過10次。但全國酒駕違規取締、移送件數未明顯減少,顯示先前政府的方法是不對的,應該採取新方式,從源頭遏止酒駕,盼酒駕肇事能有結束的一天,不再有人受傷。

何志偉也解釋,讓酒駕服社會勞動役者到殯儀館服務,並非懲罰,而是生命教育,進入該空間協助清潔、陪伴家屬等工作,便能感受生命脆弱。目前台北地檢署已允諾配合優先將勞酒駕者分配至殯葬處服社會勞動,也希望殯葬處能夠讓不同程度累犯,開出不同程度的服務項目。

宣導反酒駕 最佳代言

「這些酒駕者就是最好的代言人!」何志偉也說,警察局往後不用再花錢請藝人宣導反酒駕,服役者會將服務經驗、心情分享出去,就是最好的推廣者。他日前也於便當會時向市長柯文哲討論此提案,柯目前也首肯。

不過,殯葬管理處長黃雯婷表示,因涉及專業及家屬觀感,共識是協助周邊環境清潔,將採眼神、肢體不接觸大體原則,但會讓服役者更靠近大體化妝間等空間體驗生命教育,地檢署也願意配合,雙方將於近期討論實行時間。不過,她也提及,因社會勞動役採申請制度,服役者可請假,故只能協助加強清潔工作,無法完全取代,以確保不影響服務品質。

不直接接觸 明年上路

此外,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也向交通部公路總局建議,現有道安講習內容可與各地方政府殯葬處合作,在殯儀館場域內舉辦生命教育體驗課程,藉參訪停屍間、試躺停屍床等體驗,嚇阻酒駕者再犯。協會祕書長林美娜表示,目前公路總局已簽報交通部,北市殯葬處也同意配合,盼明年就能上路,若實行狀況良好,就可推到其他縣市。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