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將在明年元月轉職至全球知名私人股權投資公司KKR集團,出任大中華區總裁及全球合夥人,22日是他任內最後一次主持開發金法說會。至於誰是繼任人選?楊文鈞表示,「還在積極審慎遴選中」。

楊文鈞在昨日法說會前的開場白,即向法人們表示,開發金繼任人選正在評估中,未來會在適當時機宣布接替的人選,但他日後仍是工銀及金控董事,開發金也不會因為他的離開有任何改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由於楊文鈞被外界稱為「年薪億元CEO」,誰是新任總經理,格外令人好奇,究竟新人選是內升、還是外找,也有很多揣測?楊文鈞說,不管是內升或者外找都有腹案,也有數位候選人,目前還未確定。但他說,不管誰是繼任總經理,首要工作就是要好好運用開發金控收回的400億元,即可以對開發金控獲利有貢獻。

除了開發金新任總經理人選,開發金股價何時可以回升也是法人昨天關注的焦點,因開發金控實施多次庫藏股之後,股價依然低於淨值,因此有法人詢問,未來開發金是否繼續實施庫藏股?何時實施?楊文鈞表示,開發金一直在評估實施庫藏股措施,但宣布實施庫藏股會影響股價,沒有辦法預告。

他強調,股價低於淨值以及開發金獲利還未完全到位,並不是開發金不夠努力,而是轉型過程是一條漫長之路,過濾器股東們需要耐心等待,但開發金一定會在適當時機出手照顧股東,只要等到這400億元投資發揮其效益時,股價自然會有表現,目前的股價只是反應閒置資金未用,從另一角度來看,因股價只有淨值的0.7倍,股價下檔風險也不大了。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