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環球時報今天發表評論,聲稱中國大陸警方近年來向香港移交了170名嫌犯,但香港從未向大陸移交嫌疑犯,香港在一定程度上成了大陸犯罪分子的避難所。

環球時報28日發表「陸港互遣嫌犯170:0是正常正義嗎」評論。文中引述學者說,目前主要是「大陸警方配合香港警方執法,而香港反過來的配合很難實現」。

評論舉例,當前最突出的個案是大陸警方在深圳抓捕並調查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林獲取保候審後回到香港「翻案」,涉嫌繼續違法。香港部分人士和媒體質疑大陸警方的做法屬於「跨境執法」,並宣稱這違反「一國兩制」。

這篇評論宣稱,由於大陸與香港沒有遣返協議,而與北美、歐洲等很多國家都有引渡合作,現在大陸嫌疑犯一旦逃到香港,比逃到一些西方國家更難被遣返歸案。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環球時報發表這篇評論的前一天,大陸公安部宣布邀請香港特區政府派團到北京,針對警務通報機制磋商。

在此之前,香港銅鑼灣書店5名人員失蹤多時,後來媒體證實5名人員遭大陸警過濾器 水世界方扣押,引起輿論質疑。1050628

過濾器 光頭水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