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火燒車事件經由桃園地檢署依偵查終結,係司機蘇明成飲酒,攜油縱火自焚,以致25條寶貴人命陪葬的慘劇。在地檢署公布偵查真相,大陸國台辦批司機喪盡天良泯滅人性,蔡英文臉書「再一次表示哀悼,…表達對家屬關懷,提供必要的協助…」云云之後,我們、對岸,甚至是全球面對台灣邀訪的潛在觀光客,大家都在看,下一步蔡政府到底會怎麼做?

當事故發生,陸客家屬來台之際,「司機酒醉、攜油、蓄意」縱火自焚的證據已掌握在警察司法機關,卻一再以「遊覽車設計不良」為議題,誤導方向,並大張旗鼓檢驗全台遊覽車掩蓋真相。待家屬簽署各類善後條文回去之後,真相始如剝洋蔥般一一浮現。



濾水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如同蔡總統臉書「台灣人的同理心,應毫無保留地表現出來」但捫心自問,我們真有同理心嗎?「人同此心 ,心同此理」換個角度,今天台胞在大陸也遭遇到相同的不幸,大陸政府也以相同的手法處理,台灣人民會如何回應?千島湖事件時,李登輝還罵大陸是土匪國家。陸客是否如過去8年間大量來台觀光,「九二共識」絕非核心關鍵,人心才是重點。

赴香港觀光陸客這1、2年大幅滑落,不是政治問題,而是「陸客感受到不友善的香港」所致,是人心,不是政治,反觀中、日之間歷史上的因素,中國人對日的反面情緒,政治上中日的對抗,不妨礙一波又一波的赴日旅遊,因為日本人基於現實考量,營造出「歡迎中國客」的氛圍所致,再次證明人心比政治重要。

在觀光業者上街要活路的前夕,業者已說「要人,不要錢」,陸客來與不來,就看「人心」是否超越政治。簡而言之,火燒車事件偵查結果出來之後,蔡政府不能只發表一篇臉書就沒下文了,如此不經心,不來台的豈止是陸客,其他世界各國的觀光客也會止步。

全世界的人都在看,蔡政府如何周延這項人禍的悲劇,臉書、演講解決不了問題,包含協助陸客訴訟、代位求償等行動是必要,真心對待陸客才是關鍵。

(作者為新黨副主席過濾器

(中國時報)

過濾器 光頭水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