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觀兔將創意影業公司。兔將曾獲得北市府新台幣140萬元研發補助,如今年營業額約3億元。柯文哲笑說,要是北市府投資每個都像這樣成功,「那我們就發了」。

產發局表示,民國100年起開辦「台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提供創業、研發和品牌建立補助。製作3D、影片特效的兔將公司,在101年獲得140萬元研發補助,如今兔將參與過特效製作的電影已累積350億元票房,作品包括「KANO」、「捉妖記」和「寒戰2」等。

兔將執行長李昭樺說,北市府的補助金額雖然不多,卻是第一個雪中送炭的幫濾水器 光頭水助,他記得當時用了這筆錢買了第一台專業投影機,讓他們可以在正確的環境上看到作品呈現。

柯文哲下午參觀兔將公司,觀賞影片作品,看完後連連驚歎,「沒想到KANO的觀眾都是你們坐上去的」。

柯文哲表示,台灣應該脫離製造業,走向軟體跟內容的產業,這種靠創意、軟體、小成本跟人的腦袋的濾水器 水世界產業,比較適合台北市發展。很高興以前一個小補助,5年後變成年營業額3億的公司,希望把這個模式推廣到其他產業。

柯文哲也笑說,去年約投資了100家公司,期望每個都像這樣成功,「那我們就發了」。

另外,柯文哲也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成立府級招商專案辦公室,希望找產業界的人進來。

產發局說,去年「台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共補助215件、2億7000多萬元,平均每件補助100多萬元。民眾若需申請可撥打諮詢電話(1999轉6625、1428、1429),相關資訊可於產發局網站(www.doed.taipei.gov.tw)、「創業台北」(http://www.startup.taipei)及「台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官網(https://www.industry-incentive.taipei)查詢。1050627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