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引起旋風,連醫院也看得到病人或民眾在抓寶。醫院以醫療服務為重,若抓寶現象不致於影響醫療作業程序、干擾病人就醫權益,部分醫院表示,尚毋須祭出禁令,特別管制病人玩手遊。走一趟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下子就看得到約5、6名民眾在玩寶可夢,玩遊戲的民眾不是站在角落就是坐著,即使站起來走動也會看路,北醫表示,對於醫護工作或病人看診尚無太大影響。台北榮總表示,院內病人多數年紀較長,沒有觀察到民眾在玩寶可夢;而台北馬偕醫院表示,院外確實有寶可夢抓怪熱點,例如門口及平安鐘附近,但院內比較沒有,對院務沒有特別影響。多數醫院認為,只要沒有太誇張,不需特別管制病人玩手遊。新光醫院則表示,院內部分半開放式公共空間有民眾在進行遊戲抓寶,但只要不違反醫療作業,在診間、病房或檢查室等,院方不會祭出禁令。台大醫院則說,雖然院內有民眾在玩寶可夢抓寶,但第一時間難區分是患者、或是民眾特地進到醫院,也尚未發現群聚抓寶現象;但首要原則以不影響醫療作業為準則,遊戲上市僅3天,後續還須觀察一陣子,若評估有需要,才會向院方報告進一步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