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律師趙文銘昨(28)日表示,現行台北市房屋稅新制,除路段率未減除地價,涉及重覆課稅外,尚違反禁止溯及既往原因和信賴保護原則。趙文銘強調,政府應該依法行政,如果違法增稅,就算只增了1塊錢的稅,也是不合法。

本報報導,房屋稅對地價有重覆課稅的情形後,民眾頗為關切。「踢爆」此事的趙文銘昨日再接受訪問表示,根據房屋稅條例第11條規定,房屋稅應把地價部分減除,再制定房屋標準價格,但是台北市稅捐處處長黃素津去年就已經說過,市府在評定路段率的時候,並沒有扣除地價因素;可是28日的媒體報導,黃素津又說,有扣除地價因素,這顯然是公然說謊、互相矛盾!

趙文濾水器 水世界銘表示,更何況《台北市房屋標準價格評定現值作業要點》還針對高級住宅,有增加特定的加項,高級住宅計算標準單價時,還要再依(1+路段率)、再乘一次!最後變成有些住宅大樓的官方評定現值,甚至還超過實際造價,簡直叫荒腔走板。

趙文銘表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2年度訴字第417號判決,就說《台北市房屋標準價格評定現值作業要點》違反租稅法定原則。因為課稅必須是立法院通過的法律規定,才可以課稅,而市府的作業要點,是行政命令。

趙文銘指出,北市房屋稅還衍生稅率適用爭議、違反溯及既往和信賴保護原則、造成平等原則、侵害居住自由,都構成中華民國不動產稅法史上最明顯的違反租稅原則紀錄。

以重覆課稅來說,現行房屋稅公式,即多乘一次(1+路段率),且標準單價已有部分加項、但仍重覆加價,像別墅若有假山假水,是採(1+150%)計,若還有庭園,則採(1+200%)計,這叫別墅稅,涉及侵害憲法賦予的人民有居住自由。

另外,趙文銘也痛心疾首地指出,因濾水器 光頭水為台北市「暴走」的房屋稅,除了讓很多不動產相關產業人員失業外,「更讓很多都更案,因為恐怖的房屋稅,而走不下去。」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