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4屆ATCC全國決賽暨頒獎典禮昨天傍晚落幕,最終由代表國泰金控的台大「JUNCTION」團隊獲得全國冠軍。由於決賽5家企業包括研華、BAND、國泰金控、IBM及KPMG安侯建業,在3個月賽程中,都全力挹注資源及人力支持並指導代表團隊,產學兩造間化學效應已深刻發酵,結果揭曉後,現場氣氛熱烈感人。ATCC是全國最大的產學交流平台,每年結合產、學界資源,邀請品牌企業提供真實議題,由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實際參與提出創意解決方案,14年來已經累積近100家知名品牌、超過140所大專院校與逾3萬名學子報名參與,並已成功媒合多項產學合作實例,亦是目前全國最大的商業競賽活動品牌。2016年ATCC在規模與形式上都大舉突破,在賽事一開始便有超過500支隊伍爭取初賽資格。經篩選後選出200隊入圍初賽,便開始進行分階段賽程。決賽當天,全國冠軍可獲獎金 20萬元、全國亞軍10萬元、全國季軍5萬元,各支隊伍同時將獲頒獎座與獎狀。多元的議題挑戰,激發出同學們潛在的創意思維,無論是「構思智慧零售的社群行銷與會員忠誠度計畫」、「結合實體與社群,創造O2O的潮文化」、「發想並執行金融科技,成為FinTech創業家」、「成為結合公民意識和大數據分析洞見的資料科學家」與「設計對抗全球暖化的低碳創新處方」等議題,同學都能巧妙運用社群經營、概念體驗、影音推播等方式,呈現多元的創意發想,敏捷創新的思路和成熟穩健的台風,令在場評審無不驚豔於學子們的超齡表現。在近4小時的提報展演和問答交鋒後,最終結果也正式出爐,由代表國泰金控的台大「JUNCTION」團隊拿下全國冠軍;而全國亞軍為代表KPMG安侯建業的清大、台大合組的「NEX-INO」團隊取得;全國季軍則為代表BAND的逢甲和台南大學合組的「摸金校尉」團隊、代表IBM的政大與台科大合組的「Bird’s EYE」團隊,以及代表研華科技的中央和中山大學合組的「中央山邁」團隊並列。

台灣大學JUNCTION團隊獲得第14屆ATCC全國決賽冠軍。圖/主辦單位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