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市府歐洲訪察取經,首日市長鄭文燦造訪荷蘭史基浦區域發展公司,了解「航空城」發展過程,作為推動桃園航空城參考, 日後並將優先推動自由貿易港及產業專區。鄭文燦說,史基浦發展航空城作法中有法令鬆綁、位置規畫、物流及語言等優勢,造就它成為世界航空城的典範。鄭文燦表示,新政府上任後,包括桃園捷運、航空城、桃園機場及周邊很相關公司,要整合成航空相關產業,行政院應出面整合,讓發展計畫有時間表。航空城計畫曾和行政院、交通部交換意見,希望這計畫能夠到達原本目標,訂出合理目標後,再儘速執行。他表示說,史基浦航空城是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設立,和桃園「市港合作」方向相同。史基浦從1967年就推動的航空城,離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極近,90年代納入商業經營,又被稱為機場城市,而且仍在擴張,經過了快20年,才有如今的規模。目前航空城公司股權中央政府占70%、地方政府佔22%、其他公司佔8%,政府負責制訂航空政策,民間公司彈性經營。機場及周邊商業活動頻繁,營運收益極龐大。荷蘭一向以「歐洲門戶」為發展定位,史基浦機場從百年老舊機場轉型為機場城市,結合周邊土地,強化建設,規畫各種功能園區,如今被視為世界航空城發展的先驅。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右4)首日率團參訪史基浦公司,了解荷蘭史基浦航空城的規畫及運作。記者施鴻基/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