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年金赤字持續惡化,膨脹到4,080億英鎊創新高紀錄,歸咎於英國公投脫歐後,英國公債殖利率暴跌,上周英國央行決定7年來首度降息並恢復量化寬鬆,將公債殖利率推到新低,讓赤字窘況雪上加霜。

《金融時報》報導,據英國年金保護基金(Pension Protection Fund)數據顯示,7月的年金基金虧損又擴大242億英鎊,自5月底以來赤字累計到1,140億英鎊,單單這2年的虧損金額就高達3,148億英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報導指出,英國年金基金有84.4%目前都處於虧損狀態。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的英國策略客戶部門主管杜寧雷(Andy Tunningley)表示,「持續感受到英國脫歐帶來濾水器 水世界的震撼。」他說,過去這一個月即便股票上漲,也阻擋不了早已處在低檔的公債殖利率持續下探。

他分析指出,英國央行上周宣布降息1碼到0.25%的歷史新低,且示意不排除年內基準利率再降到零水位附近,這擺明告訴我們期貨利率恐怕還將走低好長一濾水器 光頭水段時日,英國年金受託機構得做框外思考,另想辦法達到績效。

自英國脫歐公投後,英國年金計畫受到重創,主要是脫歐衝擊讓英國成長展望蒙塵,英國央行(BoE)料出手寬鬆支撐經濟,致使英國公債殖利率遽滑到歷史低點。BoE上周除宣布降息外,另祭出購買公司債等3帖寬鬆猛藥,公債殖利率因而至今還跌跌不休。

自英國央行上周四如預期採取寬鬆行動後,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跌20個基點,本周二觸抵0.592%的史上新低。

央行的刺激方案,原本旨在緩衝英國公投脫後對經濟的衝擊,但債市殖利率創低的打擊,加劇英國退休基金的績效壓力,赤字更形惡化創新高過濾器 水世界

(工商時報)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