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258次區間車昨晚在駛入松山火車站前車廂爆炸,造成25人輕重傷。台鐵表示,車站已加派人力,依三班制到醫院協助照顧傷者,每人除發5千元慰問金外,醫療費也將由台鐵負責,另依相關賠償補助辦法從寬認定。為避免再次發生爆炸事件,台鐵今天也祭出五大措施。包含:一、全面檢視各站監視系統是否運作正常,並請轄區員工遇有可疑情事,立即通報轄區路警(派出)分駐所。二、加強執行站區及列車巡邏,密切注意可疑人事物,隨時掌握狀況,加強安全檢視工作。三、加強檢視各車廂內行李架、廁所等有無可疑物品,並於車內加強播音提醒旅客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事物,如有發現應立即通知車上乘務人員。四、加強沿線軌道、隧道及橋梁等巡視,遇有可疑情事立即通報及反應處置。五、各單位同仁應提高警覺及加強應變能力,並落實通報及危安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