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區公所現有廳舍興建於1934年,為市定古蹟,空間不敷使用,鄰近的后里戶政事務所及衛生所也屬於老舊建築;為提供民眾優質洽公環境,並改善周邊停車問題,市府初步規劃於花博森林園區或花博轉運站興建后里區聯合行政中心。市長林佳龍(如圖)前往視察時表示,未來將結合花博與大台中山手線計畫,可望成為行政、交通及景點一體的行政園區。

后里區代理區長徐照山簡報指出,市府初步規劃於花博森林園區用地(義里、義德活動中心旁),或是后里火車站後方的花博轉運站用地(原后里新村、慈過濾器 水世界德四村),興建后里聯合行政中心。

市長林佳龍表示,后里區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用地,市府正進行擴大都市計畫,並思考花博森林園區在活動結束後還能如何有效運用;因此,透過都市計畫,市府規劃將后里聯合行政大樓設在此處,期盼帶動地方繁榮發展,並將周邊的交通及環境一併改善,打造行政、交通及景點一體的行政園區。

議員陳本添濾水器 光頭水則建議,中央積極推動興建社會住宅,后里火車站後方的花博轉運站用地可用來做為社會住宅用地,因為該用地本來就是眷濾水器 水世界村住宅,又是國有財產局土地,相當適合;林市長表示可納入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