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智賢勉勵小朋友,「不要害怕別人眼光,我們也是正常人,只是需要花更多力氣照顧自己的身體」。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分享 今天為母親節,中華職棒舉辦「國際家庭親子日」,中信兄弟隊蔣智賢也受邀與第一型糖尿病(T1)的小朋友們互動;蔣智賢看著小朋友也想到以前的辛苦,雖然心疼,但他勉勵小朋友,「不要害怕別人眼光,我們也是正常人,只是需要花更多力氣照顧自己的身體」。蔣智賢看著小朋友,想起自己,「我是高中時才發現這個,花了10年的時間才慢慢接受」,小朋友這麼小「很不捨」。蔣智賢表示,在高二暑假時,突然變得吃多、喝多、尿也多,當時覺得自己生病後跟媽媽提起,媽媽回他說:「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這是心病」,不過後來經過檢查才發現是家族遺傳性糖尿病,對職棒生涯才剛開始的他,「遇到這麼大的波折,真的滿沮喪的。」高三時甚至因為得了感冒引發併發症,在醫院住了9天,當時遇到國手選拔的比賽,蔣智賢表示:「那是很重要的比賽,心裡很難過。」不過也感謝上帝給他另一個窗口,讓他得到旅外幾會,到美國也有很專業的醫療團隊幫忙照顧他的身體。雖然現在蔣智賢比賽每3局就要量一次血糖,血糖過高打胰島素、血糖過低則是補充營養,但他表示,「很開心自己可以繼續打棒球,雖然中間發生過很多事情,但很開心一路都很平安。」蔣智賢鼓勵小朋友,不管遇到什麼困難,「臉上都要多一點微笑」,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我們是正常人,只是需要花更多的力氣照顧自己的身體」。

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