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熱門商圈店面,受惠於陸客自由行,房價水漲船高。(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五一長假即將到來,屆時台灣熱門觀光景點將湧入大批陸客,商機備受期待!根據房仲業者觀察,台北市的伴手禮名店,在觀光人潮加持下,店面行情不斷飆漲,其中「糖村牛軋糖」敦南店,2014年周邊店面均價來到每坪171.9萬元,年增26.02%,價格、增幅皆名列第一。

台灣自2011年6月起,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至今來台人數高達220萬人次,2014年更突破百萬,觀光局順水推舟,4月中再開放第5批陸客來台自由行城市,累計共開放47個城市,為台灣帶來相當可觀的觀光商機,台北市伴手禮名店,也成為許多陸客必去的景點。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在台北市前5名伴手禮名店當中,全戶過濾器「糖村牛軋糖」敦南店周遭店面行情,在2014年來到每坪171.9萬元,年增率達26.02%,房價、增幅排名居冠;而屈居第5的「維格餅家」承德旗艦店,附近店面平均每坪也要86.57萬元,年增幅為10.23%,表現不容小覷。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排行榜第1名的「糖村牛軋糖」敦南店,位在敦化南路與忠孝東路交叉口,屬於熱門觀光商圈,在2014年的房市寒冬中,周遭店面平均單價仍可超越170萬元水位,年增逾26%,實力極佳,來勢易漲難跌。

名列第2、3名的「微熱山丘」與「佳德糕餅」店,皆以鳳梨酥聞名,且都位處松山區,2014年平均單價分別為119.31萬元(年增19.37%)、112.45萬元(年增19.05%)。

至於排名第4與第5的店家,則是長安東路與松江路交叉口的「犁記餅店」,以及承德路上的「維格餅家」,2014年「犁記餅店」周邊店面平均單價約112.47萬元(年增4.92%%),「維格餅家」則為86.57萬元(年增10.23%)。

水塔過濾器

全戶濾水器 王子反攻傳張國煒大買長榮航

調查:台平均每人存268萬退休金

遠銀總座洪信德病逝享壽70歲

金管會擬3方向強化生技業監理

徐旭東:小英總統是聰明人

即/景氣連10藍比金融海嘯還慘

報稅僅限IE?財部改口其他也可

景氣燈號連10藍破金融海嘯紀錄

景氣估連10藍恐破金融海嘯紀錄

家族色彩淡化長榮航改專業掛帥

蘋果營收下滑13%13年來首見

張榮發不以貌取人庄腳面也可當空服員

翁啟惠被查逃漏稅代理人要時間

滾雪球!三菱坦承油耗造假25年

1153D54DCC865C46
arrow
arrow

    tuckergeral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